您的位置:首页 >高尔夫 >

7品牌发布召回,日产因低速熄火风险召回超118万辆

2023-09-09 15:4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记者 郭跃)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7则汽车召回案例,涉及7家品牌的共计1203634辆乘用车将被召回。其中,日产召回1188020辆车,占比98.70%;德系涉及品牌数量最多,奔驰、宝马、奥迪皆发布了召回公告;此外,7家发布召回的品牌中,5家涉及进口车型召回。

具体来看,日产将自2023年12月30日起,召回共计1188020辆奇骏、新逍客、第七代天籁。原因是车辆因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阀)密封不严,内部轴承可能被含氯冷凝水腐蚀,造成阀体卡滞,发动机运转不良,故障灯点亮,CO、NOX等污染物排放增加,存在不合理排放。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低速熄火,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接下来,奔驰将召回9646辆汽车。其中386辆进口E级、AMG GT,及366辆国产E级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下车警告系统软件没有进行正确编码,使得系统无法激活。打开车门时如果其它道路使用者靠近车辆,系统无法向车辆乘员发出警告,可能对靠近车辆的其它道路使用者或车辆乘员造成危险。

另有8894辆进口S级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后备箱中侧壁的阻尼垫可能夹在12V蓄电池接地电缆接线片和侧壁之间,车辆长时间使用后接地连接可能松动,导致该连接处的电阻增加。可能造成车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停用,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同为德系的宝马和奥迪也各自发布召回。其中,宝马将召回342辆进口7系及1辆进口i7,原因是车辆由于触控板软件问题,欠电压监控阈值设定值较低,在电池严重放电或意外断电的情况下,无法及时进行欠压保护,可能导致触控板无法显示,造成除雾除霜等触控功能无法使用。

奥迪则将扩大召回10辆进口A8L、RS7、S6、S7,原因是车辆由于涡轮增压器的滤油器网眼宽度偏小,涡轮增压器的滤油器网可能会被发动机油中的油/碳沉积物卡住,导致涡轮增压器轴承缺乏润滑,极端情况下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轴承磨损,叶轮接触外壳或者轴被损坏,导致仪表板故障灯报警(EPC、MIL或机油报警灯),延时启动,怠速不稳,动力不足,不排除引发行驶中熄火的可能性。

美系方面,福特宣布将召回5442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汽车,原因是车辆的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可能因电压和电流过大而损坏,导致动力电池不能为车辆提供驱动力;或者造成该模块所在的后备箱区域发生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捷豹路虎将召回100辆进口捷豹I-PACE,原因是车辆因生产工艺原因,客舱供暖系统的高压冷却液加热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导致车辆暖风空调失效,前挡风玻璃无法除霜,影响驾驶员视线。

阿尔法·罗密欧则将召回73辆进口朱丽叶、斯坦维,原因是车辆因制动系统控制模块软件问题,在起步阶段驻车制动器未释放且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多次重复起步操作,会误触发防侧翻稳定性控制功能,造成电子驻车制动器增加额外的夹紧力,可能导致碳陶瓷制动盘破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