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高尔夫 >

一拖股份:9月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包括知名机构宽远资产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3-09-09 12:41:38 来源:证券之星


(相关资料图)

2023年9月8日一拖股份(60103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9月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财通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宽远资产、文多资产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年上半年行业和公司的销量情况,公司出口销量情况?

答:根据农机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3年上半年,行业骨干企业大中型拖拉机销量 18.93 万台,同比下降 10.98%。公司大中拖产品销售 4.89 万台,同比下降8.83%,其中出口销售4083台,同比增长70.27%。

2、问公司销量下降但收入仍保持增长,主要原因是哪些?一是拖拉机产品国内销量虽有下降,但国四切换后产品销售价格提高,同时海外销售增长;二是公司柴油机产品销量增加,动力机械板块收入增长。3、问柴油机收入的增长情况?2023年上半年柴油机产品外销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4%。4、问补贴政策情况?首先,目前实施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共同发布的《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指导意见》,补贴范围包括15大类170余个品目;其次,在前述政策范围内,各省市可结合薄弱环节、高端、复式、智能农机推广应用等对补贴资金的使用做调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额在每年初发布,2023年补贴资金总额度235亿元。5、问公司出口情况?公司结合现有产品技术,有针对性的布局海外销售,目前已形成五大重点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部分重点市场销售同比大幅增长。6、问电动拖拉机的发展前景?公司已在电动化拖拉机方面进行相关技术研发储备,根据拖拉机作业特点,公司目前已经推出混合动力拖拉机。7、问公司经销商数量?公司经销商基本上覆盖主要农业县,经销商总数约1100家。8、问公司2022年底应付账款账面金额较高,但是应收账款、存货金额较少,形成原因有哪些?公司严格管控应收、应付账款和存货规模,一是公司对供应商推行准时化付款,交货后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付款;二是公司合理使用信用销售政策和金融工具缩短应收账款账期,引导经销商款;三是农机销售季节性特点明显,销售集中在1-3季度,年底随着前期应收款项陆续收,应收账款金额下降。9、问公司年报中海外业务毛利率低于国内业务的原因?公司出口产品业务涉及零部件制造以及装配等多个工序,考虑零部件制造、主机装配、海外销售等全部环节,公司出口业务毛利率高于国内业务。10、问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好,是否考虑增加分红?公司最近两年经营稳健,现金流较为理想。公司一直坚持稳定的分红政策,2022年度分红比例为37%,高于以前年度。未来,公司将平衡好股东当期报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在满足产业拓展、资本投入的情况下,积极报投资者。11、问请问公司产品研发重点在什么方向?近些年,随着土地流转、集约化作业发展,高效复合作业需求不断增长,农机装备大型化、智能化、绿色化趋势明显。下一步,公司将重点围绕产品智能化、绿色化升级等进行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农机、高效低排放柴油机等的生产能力。

一拖股份(601038)主营业务:农业机械、动力机械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

一拖股份2023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2.49亿元,同比上升9.32%;归母净利润7.54亿元,同比上升29.7%;扣非净利润7.26亿元,同比上升19.68%;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54亿元,同比上升28.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上升166.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上升58.16%;负债率50.7%,投资收益6846.62万元,财务费用-3008.38万元,毛利率15.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507.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6.78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