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高尔夫 >

严艺丹登《天天向上》 原来“三寸天堂”竟然是这个意思

2019-08-22 16:22:44 来源:网易娱乐

2011年11月2日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播出“歌已红、人未红”的主题节目,众多音乐人如牛奶咖啡组合、曹轩宾等逐一亮相,介绍由自己创作的那些广为人知的音乐作品。而作为当期节目最受关注嘉宾之一的严艺丹,一出场便演绎了《步步惊心》的主题曲《三寸天堂》,从容入心的唱功获得现场观众与天天兄弟的一致好评。

严艺丹现场还向观众们解释了“三寸天堂”的含义:“摊开你的手掌,再握紧,我们想要握在手中的叫作幸福。这‘一掌之握’的大小和我们心脏是一样的,故所谓‘一心之房’。这‘三寸见方’的大小就是我们能容纳所有幸福的空间。‘一掌之握,一心之房,三寸见方,三寸天堂。’所以,‘三寸天堂’就是我们用来装载幸福的地方。”现场观众与天天兄弟恍然大悟,也加深了他们对歌曲的理解与热爱。

除了演唱《三寸天堂》,严艺丹现场还演绎了其他许多由她参与创作的音乐作品,比如李宇春的《Why Me》、俞灏明、郑爽的《爱的华尔兹》以及许飞的《左半边翅膀》。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Why Me》,严艺丹独特的声线演绎出了另外一种风格,收获现场无数掌声。

节目现场,严艺丹大方接受汪涵大哥与天天兄弟的现场点歌,一首清唱的《红豆》尽显她“心乐心唱”的功力。在主持人的“逼问”下,严艺丹还“验证”了众多成龙、黄晓明、快乐兄第等录歌的趣事,笑料百出,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由于前不久刚刚帮快乐家族制作了专辑,天天兄弟们现场也“不甘示弱”,要求严艺丹现场检验他们的唱功是否达到“专辑水准”。钱枫、田源以及汪涵大哥现场依次演唱,一展歌喉。严艺丹中肯点评,并表示天天兄弟的水准已经达到了“演唱会”级,引得现场欢呼。据悉,天天兄弟也表示将有意向向严艺丹邀歌,为出专辑做好音乐的储备。

关键词: 严艺丹 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