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高尔夫 >

吓人!女子从梯子上跌落35厘米长擀面杖插入右腰 术后取出

2019-08-22 16:13:43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一则擀面杖插入右腰的新闻引发网友关注。24日傍晚,济南市民孙芳梅(化名)在收被子的时候,不慎从梯子上跌落,立在墙角的擀面杖直直插入孙芳梅腰部。经过6个小时手术,擀面杖被取出。

24日傍晚5点多,杨芳梅爬上梯子,想把晾在屋顶的被子收回屋里,没想到脚底一滑,一下子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梯子并不算太高,可不巧的是,她跌在了墙角,立在那里的一根35cm长的擀面杖直直地从她腰部右侧插入体内。

24日傍晚5点30分,杨芳梅被紧急送入济南市立五院。医护人员检查发现,擀面杖插入杨芳梅体内长度大约25cm,体外还露着大约10cm,擀面杖直径1.5cm。

“擀面杖穿透后腹膜、自肾前筋膜上面斜行横贯穿横结肠系膜、十二指肠、胃前后壁,腹腔内有少量出血。”市立五院普外科主任李德祥说,检查发现十二指肠、胃被贯通,如果不及时取出擀面杖,病人情况将十分危急。

“擀面杖可以从体外剪断,但擀面杖若不能完全固定,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为保险起见,需要打开腹腔,从体外将擀面杖抽出。”李德祥说。

由于擀面杖是从患者右腰部插入,而杨芳梅又有些偏胖,麻醉也有不小困难。麻醉科刘主任介绍,特殊体位下给患者进行了麻醉。

麻醉成功后,李德祥采取最快的进腹方式,然后在腹腔内用手触摸固定住擀面杖,再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抽出。

擀面杖被完全抽出后,李德祥将破损的肠壁和胃后壁进行了缝合,好在患者腹腔内周围器官没有出血及破裂。“手术后极易感染,出现并发症。为了降低十二指肠漏的发生率,还为患者做了胃空肠吻合术。”前后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杨芳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目前杨芳梅已经清醒,生命体征比较稳定。

杨芳梅爬上梯子,想把晾在屋顶的被子收回屋里,没想到脚底一滑,一下子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梯子并不算太高,可不巧的是,她跌在了墙角,立在那里的一根35cm长的擀面杖直直地从她腰部右侧插入体内。

图为医生诊治现场。

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杨芳梅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杨芳梅已经清醒,生命体征比较稳定。

图为插入的木棍

关键词: 擀面杖插入右腰